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传智播客荣获蓝鲸教育“2019职业教育飞跃奖”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14日09时51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11月8日,2019第三届蓝鲸教育大会在京举行,本次大会以“积蕴·蜕变”为主题,邀请业内重量级的教育上市公司、近千位嘉宾和教育行业人士一起,共同回顾2019年教育行业值得关注的重点,并对教育行业正在面临的蜕变与未来发展方向进行深入探讨,大会受到了教育行业的广泛关注。



此次大会设立的12个奖项是由蓝鲸教育组委会采用实地考察、问卷访谈等多种方式进行筛选评估;以及结合行业影响力、资本市场表现、企业规模、技术实力、品牌口碑等多重指标进行了综合考量,每个奖项仅评选出一家获奖企业。


传智播客在众多教育品牌中脱颖而出,凭借着强大的品牌实力和竞争力一举斩获本次大会的“2019职业教育飞跃奖”,传智播客副总裁毕向东受邀出席大会并上台领奖。



深耕职业教育,助推产业升级


随着年初“职教20条”政策的发布,对职业教育提出了全方位的改革设想,职业教育从长期以来的“层次”教育提升到了与国家层面的普通教育同等地位。职业教育开始承担起解决社会问题,支撑产业发展的重要责任。


随着产业的发展,大众对提升自我素质越来越重视,全民终身学习的积极性愈加高涨,尤其是进入职场后,通过不断学习保障自身职业持续发展,是当代人的刚需,而职业教育在其中扮演着重要作用。


传智播客作为IT职业教育头部企业,紧跟国家职业教育的政策,深耕于职业教育。对于传智播客来说,职业教育是莘莘学子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身上更肩负着为社会培养“高技能、好品行”的高新技术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


升级中级程序员培养,为IT产业变革匹配人才


IT行业一直以“快”著称,这是一个快速增长、快速迭代的领域,稍不留神就会被淘汰出局。今年的IT产业也呈现出异常繁荣的面貌,人工智能、5G应用、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掀起新一轮的技术革命。


技术革新的同时,“人才质量”的问题也被暴露出来:高技能人才的供给不足,国内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短缺问题日益突出,“用工荒”现象愈演愈烈。


但是,目前多数职业教育机构仍然维持短期培训初级程序员的思路,而初级程序员并不能满足新变革下的技术需求和多领域的项目经验,难以应对时代的需求,企业对于中高级人才需求越来越强烈,“人才质量”问题亟待解决。


在IT这个领域,不进则退,时代终究会淘汰一些停滞不前的。面对当前现状,IT培训行业如何破局、如何实现自我升级?这是传智播客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传智播客做出了选择——“培养中级程序员”,软件工程开发,不是人多力量大,工作经验包括行业经验和项目经验,一个中级程序员比初级程序员要多3-4年的工作经验,而中级程序员解决问题的能力远比两个初级程序员要强的多。真正将程序员的技术提高上来才能适应IT领域的人才需求,解决“人才质量”的根本问题。


2018年,传智播客开始着手进行课程结构的升级。参加IT培训的人,都没有工作经验,如何从初级向中级进阶?那就需要为学员提供充足的行业经验和项目经验,这也是中级程序员课程的关键点。传智播客在这一点上很有前瞻性,于2015年、2016年相继组建了课程研究院,推出项目库计划,结合热门且稳定的行业,像企业一样自己开发项目。同时引进互联网大厂技术专家,强化课程研发实力,推出多领域深度实战项目课程。这样下来,学生能够学到的,不再是经过“反复咀嚼”的旧项目,而是更“鲜活”的自研发项目,更有助于积累增长实战经验。


此外,好的项目还需要搭配好的教学模式,传智播客以企业真实项目需求为主,采用线上和线下混合式教学,将“解决方案式教学”应用到课堂之上,让学生通过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得到能力的提高。同时将培训周期延长至9—12个月,使学生的知识更加牢固,项目有充分的积累与实践。


经过一年多的积蕴沉淀,传智播客于2019年7月向全行业正式推出“中级程序员”系列课程,并将此正式投入课堂运用。


以此应对行业现状的这一调整,是传智播客向外界展示飞跃式进步的直接表现,并以此来促进整个职业教育市场做出相应调整,助推IT培训行业向新的技术变革方向发展。


打造“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助力产业互联网建设


为响应《中国制造2025》规划,突破智能机器人关键技术瓶颈,加快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共同推进中国机器人人才培养宏伟目标。传智播客与库柏特科技于2019年联手打造“传智播客-库柏特智能机器人软件开发与创新基地“,充分利用双方在职业培训、机器人操作系统开发等领域的优势,努力实现机器人开发人才的培养及国产机器人操作系统的普及,推动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助力中国制造2025,工业4.0和产业互联网的建设。



智能机器人作为人工智能领域最直观的科技产物,推动智能机器人技术发展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科技工程,需要从基础前沿技术、共性关键技术、核心部件、核心软件等多个方面全面突破,协同发展。可见,人工智能及相关课程的开设并不简单,需要投入高额资金开展课程研发,更需要极具丰富实战经验的教师团队。


目前,传智播客拥有业内雄厚的教研团队,而这也是优质课程的核心支撑,机器人开发的课程及实战项目由多位博士级的教研老师参与研发,不仅如此,传智播客已与华为、百度等多家知名企业达成课程共建合作,引入智能机器人教学,保证传智播客智能机器人软件开发课程真正能满足工业需求的机器人软件开发。因传智播客坚持投入高额资金开展课程研发,传智播客的课程内容被业内视为“标杆”,不断更新迭代IT培训领域课程。


涉足智能机器人软件开发人才的培养,是传智播客迈向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举措,能够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领域深扎根,让大家看到的更是传智播客从0-1的创新飞跃,也势必会引起行业课程发展与技术升级的新风向。


肩负“职业教育”的责任和使命,传智播客在职业培训、大学教育、高校师资培养等方面一直孜孜以求,从不墨守成规,在职业教育的发展和探索上不曾停下脚步,不止于进步,一直在飞跃。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