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传智播客举办IT培训行业变革大会,定位中级程序员培养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17日10时06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7月11日,“破局·重构·新生”——传智播客2019IT培训行业变革大会,在京举行。吸引了500余名IT从业者及科技、教育等领域媒体前来参会。


传智播客副总裁毕向东、课程研发总监于洋、教学总监邢文鹏作为变革大会的主讲人,解析IT培训行业的市场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机遇,并推出传智播客接下来的课程产品及变革模式。



20年发展,IT培训行业面临变革

在大会开始,传智播客副总裁毕向东陈述了IT行业的发展变化以及面临的挑战。毕向东提到,随着IT行业的快速发展,市场对开发人员的技术要求越来越高。以Java工程师为例,在2003年,只需掌握JavaWeb和数据库等技术;到2008年,是需要掌握多种框架技术,拥有实战项目经验;再到2018年,就要求开发者掌握多个领域的行业级解决方案。


Java技术人才需求的变化,说明市场对技术人才的要求不断向中高级发展。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IT培训机构4—6个月的课程产品要培养出企业需要的人才越来越难,现有是我IT培训课程已经走到了被淘汰的边缘。



课程产品升级,定位中级程序员培养


面对当前现状,IT培训行业如何破局?毕向东在大会上宣布,传智播客已经进行了课程产品升级,将定位中级程序员培养。毕向东提到,近一年来,传智播客引进互联网大厂技术专家,强化课程研发实力,推出多领域深度实战项目课程,将培训周期延长至9—12个月,采用线上和线下混合式教学,布局中级程序员人才培养。


制定行业课程标准,发布43个主流行业项目


IT培训行业,大部分机构的项目课程以项目案例(Demo)为主,只涵盖企业项目的部分功能,学员学完后满足不了企业实战的需求,这也是许多学员在就业中面临的尴尬问题。


传智播客坚持课程研发的高投入,每个企业级项目均配备6名以上专业研发工程师,研发用时都在180天以上。


传智播客课程研发总监于洋在演讲过程中,详细介绍了传智播客研究院项目库计划,项目涉及领域广泛,包含电商、金融、物流、教育、旅游行业,涉及新零售、企业服务、汽车交通、医疗健康、社交娱乐等22个领域。此次大会,传智播客发布了覆盖18个主流行业的43个大型项目课程,全面囊括中级程序员必备的项目技术内容。



在项目课程研发过程中,传智播客制定了“业务场景真实、技术方案主流、课程设计深入”十八字课程研发标准,同时将“业务功能数量、解决方案数量、课程天数”作为检验IT项目课程含金量的三大指标。


为推动IT培训行业良性发展,传智播客将把课程研发标准推广至全行业,提升IT培训行业的人才输出质量。


发力大数据/人工智能中级人才培养


此次传智播客IT培训行业变革大会,还发布了大数据、人工智能方向的多个大型项目课程。大数据、人工智能是当下备受关注的技术方向,同时也是未来产业互联网、5G时代的重要技术支撑。到2030年,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市场预估值在2000亿美金,相关方向的中高级技术人才将存在巨大缺口。


针对企业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中高级人才的能力要求,传智播客教学总监邢文鹏发布了涉及电商、资讯、医疗、电信、教育等多个行业,包含企业级智能推荐系统、千亿级实时数据仓库平台、在线医生、语聊机器人等9大项目课程内容,发力大数据、人工智能中级人才培养。



在发布会最后,毕向东表示,传智播客将向所有IT学习者免费发放4套项目课程,同时传智播客倡导IT培训行业积极迎接变革,研发中级程序员课程,培养出满足企业所需的中高级IT人才,推动IT产业快速发展。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