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PS中色彩模式RGB怎么修改成其他模式?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10日14时02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图像的色彩模式决定了显示和打印图像颜色的方式,常用的色彩模式有RGB模式、CMYK模式、灰度模式、位图模式、索引模式等。

1.RGB模式

RGB颜色被称为真彩色,是Photoshop中默认使用的颜色,也是最常用的一种颜色模式。RGB模式的图像由三个颜色通道组成,分别为红色通道(Red)、绿色通道(Green)和蓝色通道(Blue)。其中,每个通道均使用8位颜色信息,每种颜色的取值范围是0~255,这三个通道组合后可以产生1670万余种不同的颜色。

另外,在RGB模式中,用户可以使用Photoshop中所有的命令和滤镜,而且RGB模式的图像文件比CMYK模式的图像文件要小得多,可以节省存储空间。不管是扫描输入的图像,还是绘制图像,一般都采用RGB模式进行存储。

2.CMYK模式

CMYK模式是一种印刷模式,由分色印刷的四种颜色组成。CMYK四个字母分别代表青色(Cyan)、洋红色(Magenta)、黄色(Yellow)和黑色(Black),每种颜色的取值范围是0%~100%。CMYK模式本质上与RGB模式没有什么区别,只是产生色彩的原理不同。

在CMYK模式中,C、M、Y这三种颜色混合可以产生黑色。但是,由于印刷时含有杂质,因此不能产生真正的黑色与灰色,只有与K(黑色)油墨混合才能产生真正的黑色与灰色。在Photoshop中处理图像时,一般不采用CMYK模式,因为这种模式的图像文件不仅占用的存储空间较大,而且对很多滤镜都不支持。所以,一般在需要印刷时将图像转换成CMYK模式。

3.灰度模式

灰度模式可以表现出丰富的色调,但是也只能表现黑白图像。灰度模式图像中的像素是由8位分辨率来记录,能表现出256种色调,从而使黑白图像表现得更完美。灰度模式的图像只有明暗值,没有色相与饱和度这两种颜色信息。其中,0%为黑色,100%为白

色,K值是用来衡量黑色油墨用量的。使用黑白和灰度扫描仪产生的图像常以灰度模式显示。

4.位图模式

位图模式的图像又称黑白图像,它用黑、白两种颜色值来表示图像中的像素。其中的每个像素都是用lbit的位分辨率来记录色彩信息的,占用的存储空间较小,因此它要求的磁盘空间最少。位图模式只能制作出黑、白颜色对比强烈的图像。如果需要将一幅彩色图像转换成黑白颜色的像,必须先将其转换成“灰度”模式的图像,然后再转换成黑白模式的图像,即位图模式的图像。

5.索引模式

索引模式是网页和动画中常用的图像模式,当彩色图像转换为索引颜色的图像后会包含256种颜色。索引模式包含一个颜色表,如果原图像中的颜色不能用256色表现,则Photoshop会从可使用的颜色中选出最相近的颜色来模拟这些颜色,这样可以减少图像文件的尺寸。颜色表用来存放图像中的颜色并为这些颜色建立颜色索引,且可以在转换的过程中定义或在生成索引图像后修改。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