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企业品牌logo怎么设计?logo设计遵循原则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17日15时24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logo是企业形象的符号化体现。logo最重要的一个功能就是识别性,便于消费群体将同一行业的不同企业区别开来。它是企业品牌形象的灵魂,浓缩企业的文化内涵、行业特征、信誉等。企业可以通过自己的标志让大众认知自己、熟悉自己,并产生信赖。

图形为主:以单纯象征图形为构成元素,包含具象、抽象和象形图形。

文字为主:以字体设计为核心,直观、易传播。

图文结合:以图形加文字的形式呈现,此形式较为常见。

LOGO创意方式

含义联想

象征性

就是采用具体的事物转换为视觉化的图形或符号来表现某个抽象意义或观念,可以是一个动物或植物、人物等。

比喻性:

采用图形表达想平行的另一层含义。比喻建立在两者之间的性质或关系上的共性,比喻性标志,就是接A说B的过程。从侧面讲述问题表达寓意。

故事性:

故事性就是采用故事中的角色或符号,作为标志的的设计元素。借用故事的广为流传程度。传达企业的理念或行业特征,基于大众对故事的认识程度,具有很好的传达效果。

logo创意设计

图形表现

▷ 具象图形:对现实对象进行提炼、概括、浓缩、简化,突出或夸张其形态特征,突出其气质。具象的标志通俗性与高度的辨识性,清新、明快的视觉形象传达出企业的精神和理念。

抽象图形:突破了具象的束缚,在设计与构思上有较大的发挥余地,创造出一种独特的图形,来表达企业内涵及愿景。

字体形式

字体形式包含中文字和英文字,能够准确清晰的传达品牌理念,同时又方便品牌宣传。以字体作为主要核心构成元素,一般字体都需进行设计。图形商标容易撞车,文字性的品牌标志设计更加具有可靠性,而文字性的商标则很容易检索,大大的提高标志通过商标注册的机会。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