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为什么要为TypeScript添加类型支持?TypeScript优势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14日10时06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TypeScript 是 JS 的超集,JS有的TypeScript都有,是Type和JavaScipt的结合,在JS的基础上为 JS 添加了类型系统。

从编程语言的动静来区分,TypeScript属于静态类型的编程语言,JS属于动态类型的编程语言。静态类型是编译期做类型检查,动态类型是执行期做类型检查。代码编译和代码执行的顺序本身是1编译2执行。


对于JS来说:需要等到代码真正去执行的时候才能发现错误(晚)。

对于TS来说:在代码编译的时候(代码执行前)就可以发现措误(早)。

并且,配合VSCode等开发工具,TS可以提前到在编写代码的同时就发现代码中的错误,减少找Bug、改Bug时间。相比JS,开发体验更友好,增加开发了开发的幸福度。


TypeScript相比JS的优势:

1.更早(写代码的同时)发现错误,减少找Bug、改Bug时间,提升开发效率。

2.程序中任何位置的代码都有代码提示,随时随地的安全感,增强了开发体验。

3.强大的类型系统提升了代码的可维护性,使得重构代码更加容易。

4.支持最新的ECMAScript语法,优先体验最新的语法,让你走在前端技术的最前沿。

5.TS类型推断机制,不需要在代码中的每个地方都显示标注类型,让你在享受优势的同时,尽量降低了成本。除此之外,Vue 3源码使用TS重写、Angular默认支持TS、React与TS完美配合,TypeScript已成为大中型前端项目的首先编程语言。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