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程序员如何才能拿下BAT、微软等公司的offer?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25日10时22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有人说,我不想要目前这样过于稳定的工作状态了,一眼就能看到老的生活,让自己已经不再拥有年轻人的精神状态,每天都在做着80岁老人在做的事情,时间之于我就是虚度……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选择,走什么样的道路完全取决于自己,也许你所思考的理想生活状态,现在还没有达到,但至少你一直路上努力前行……

现在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更关心的是专业技能和就业前景。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根据招聘平台的公开就业大数据,排出了应届本科毕业生起薪均值很高的6大专业,其中排名第一的是计算机专业。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几年随着我国5G商用的推进,产业升级对信息化、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依赖,科技岗位需求一定会大幅增加。

今年的人才趋势已经发生了明显变化——跟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相关的岗位,薪酬总量正在成倍地增长。

你有没有想过成为其中的一员?

学习编程

作为一名程序员,一定要掌握最基本的编程知识。可以先看一些书籍,比如:《C语言开发入门教程》、《C语言程序设计教程》等,通过书籍学会交叉学习法等。最开始学习的时候,先不要编一些比较大的程序,多编一些小程序,比如数组运算,字符组合等等。

之后,可以学习C++、java、python等语言,可以从书籍及免费的视频入手,如《C++程序设计教程》、《Java基础入门》、《Python快速编程入门》等书籍、同时也可以私聊找播妞要一些java整套资源、C++整套资源、python等视频+资料。

具体学习哪一个语言?

首先了解每个语言之后的职业晋升状况,之后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兴趣所选择,每个人都会因兴趣而不断努力的!

做属于自己的项目

在学习,入门之后,需要运用自己目前所有的知识来做自己的项目。

在建立项目——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完成项目的整个过程中,正因为是你因兴趣所选,在发现问题时就会想尽一切办法而去解决,在解决过程中不断的发现自己的不足,弥补自己的不足。这样在技能方面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那么,在发现问题时需要如何解决呢?首先需要自己会找资源、多去相关社区论坛发表自己的意见,结交一些大佬,这样可以交流技术,也可以交流工作。

工作

前面所有的准备都是为了这一刻!

拿着你的第一个项目,大胆的去迈出第一步。

如果你想去一家小公司,那么你要考虑的就是,这家公司是否会让你的技术得到提升,能否为了你的职业规划有所帮助!

如果想要去大公司,那你一定要做到“厚脸皮”。

1、自己投简历,如果HR不联系你,要厚着脸皮去“勾搭“,争取面试机会。

2、通过各种方式,和这个公司的职员或更高职位的小伙伴沟通,争取给一个内推的机会。

无论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都要考虑到是否对自己的技能方面、职业规划方面是否有帮助,这样才会使你离目标更近!

面试

有很多小伙伴都会为了面试而忧伤,技能过关但却总是在面试时不知该如何表达!

1、简历如何写?

废话不要太多、突出项目,突出技能,突出你能为公司提供什么……

2、面试前该如何准备?

首先通过公司的网站及其他渠道了解公司,其次要掌握算法、数据结构、框架等方面的技能,最后可以自己给自己提问题,自己回答问题。也可以通过线上网页及其他的渠道查找一些关于公司面试过的人留下来的有用信息,适当的做一些调整及准备。

所以呢,对于程序员来说,薪酬当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看成长、看未来。提几个我觉得比较重要的原则,供大家参考一下。

1、公司对这个职位未来的发展规划是什么样的?

无论是创业公司还是成长型公司,公司业务的试错和调整是遵循一定规律的,公司设定一个具体岗位,意味着对人才管理的规划,即便发展过程中会不断迭代,但最初的职位规划应该是清晰的,比如半年内希望这个岗位完成一个什么产品的研发。

公司对人才职位的规划,尤其是技术人才职位的规划,其实可以看出一个公司的未来。对于产品不是很丰富的公司来讲,基本上就代表这家公司的战略规划了。大家如果关注一些独角兽公司技术岗位的招聘JD,基本就能知道这家公司未来一段时间打算做什么。

所以,大家应该尽可能加入一家重视人才成长和职位规划的公司。俗话说,人怕入错行,即便入对了行,加入一家没有规划的公司也是一件闹心的事情。

2、技术是不是该公司的核心驱动力?

加入一家公司,肯定希望能发挥自己的最大价值。如果你是个软件工程师,加入一家技术驱动的公司就是最好的选择。

什么是技术驱动?就是整个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建立在技术这个原始驱动力上。这样的公司会在技术领域投入重兵,重视技术团队的成长,以技术壁垒为竞争要素。在这样的公司,程序员是被当做天才和宝贝,他们可以为了一个算法的优化争论不休,并逐步趋近完美……要知道,很多互联网公司技术并不是核心,商业模式才是。最后能够享受红利的,未必是技术人。

3、你能在这个岗位上学到新的技能和技术吗?

每个程序员都希望在新的岗位上学习到新的东西。维护遗留代码,重复写业务逻辑,这些事情不是不能干,而是要少干和巧干,在有选择的情况下,尽量去争取参与时间价值比较高的工作。否则,你写一年重复性的代码成长性是很差的,而别人却在挑战中一年获得了三年的经验,一来一去,差距会不断拉大。

尽可能选择那些应用场景丰富,有数据,有业务的高速成长的公司,业务的高速增长会驱动技术发展,这样技术人有机会去造新的轮子,而不是写 CRUD;去挑战新的技术应用场景,而不是一直重复自己的工作。

实战是提升技术能力的最佳途径。在高速成长的公司,技术挑战也是指数级增长的,年轻人会有快速成长的机会。另外,业务场景丰富的公司边界很模糊,工程师同样可以参与产品和业务的发展,能够扩宽技术人的视野。

4、你的职业选择和追求是否匹配公司的企业文化?

现在的互联网公司,大家都在说公开透明、鼓励创新、诚实正直这些普世的企业价值观,但我们也能够感受到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基因,比如有的是工程师文化主导,有的是设计和交互驱动,有的产品经理盛行,有的 HR 和管理强势等等。找到和你基因匹配的公司,也许能够事半功倍。

作为一个程序员,能够找到一家工程师文化盛行的公司,就是最好的选择。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