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服务器与服务器空间有什么区别?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16日17时25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服务器:服务器是一种高性能计算机,作为网络的节点,存储、处理网络上80%的数据、信息,因此也被称为网络的灵魂。通常,网站服务器可以是一台机器,也可以是一组机器,它可以由单台或多台高性能电脑组成。相对于普通PC来说,服务器在稳定性、安全性、性能等方面都要求更高。

服务器空间:在计算机中通过硬盘可以存储需要保存的文件和资料,同样在互联网中也需要一个类似于硬盘的存储器,这个存储器就是服务器空间。服务器空间也称“网站空间”,是存放网站文件和资料的地方。


服务器与虚拟空间的区别

服务器空间种类

服务器空间的分类有多种形式,按照空间形式进行划分可分为虚拟空间、独立主机、合租空间、VPS主机和云主机这五类,具体介绍如下。

1. 虚拟空间

虚拟主机是把一台真实的物理服务器主机分割成多个逻辑存储单元,每个单元都没有物理实体,但是每一个逻辑存储单元都能像真实的物理主机一样在网络上工作。目前90%上的企业网站采取这种形式,由空间提供商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和空间维护。虚拟空间的优点在于租用成本低廉,一般的企业网站空间成本可以控制在100-1000元/年之间。虚拟主机的缺点是安全性较差,由于与多个企业和个人共用一台服务器,安全性较差,同台服务器上若有网站遭到屏蔽可能会影响此服务器上所有的网站。

2. 独立主机

独立主机是指客户独享一台物理主机来展示自己的网站或提供的服务。独立主机相比虚拟主机空间更大,速度更快。对于安全性能要求高和网站访问速度要求高的企业,可以考虑单独建设或租用整台服务器,但成本高昂。

3. 合租空间

合租空间是指几个或者几十个客户合租一台物理服务器,一般中型网站会采用这种形式。从费用上来说,由于合租客户可以均摊费用,会比独立主机低一些。从安全性上来说,合租客户应该彼此之间互相了解,与虚拟空间相比相对安全。

4. VPS主机

VPS是虚拟专用服务器,其原理是将一部物理服务器分割为多个虚拟专享服务器的优质服务。每个VPS都可分配独立的公网P、操作系统、空间、内存、CPU资源。VPS主机的优点是能够确保所有资源为用户独享,让用户以接近虚拟主机的价格享受到类似独立主机的服务品质。但是VPS主机并不适合新手站长。如果没有建站方面的经验,还是建议选择虚拟主机。

5.云主机

云主机运用了类似却不同于VPS主机的虚拟化技术,在一组集群主机上虚拟出多个类似独立主机的部分,集群中每个主机上都有云主机的一个镜像,从而大大提高了虚拟主机的安全稳定性,除非所有的集群内主机全部出现问题,云主机才会无法访问。云主机的价格接近虚拟主机,已经逐渐兴起,成为新一代的服务器空间。

推荐了解热门学科
java培训 python人工智能 web前端 UI设计培训 软件测试培训
PHP+H5 C++ 新媒体培训 大数据培训 区块链培训
产品经理培训 Linux运维培训 影视制作培训 智能机器人软件开发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