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2018年传智播客广州校区“黑马杯”高校编程大赛圆满落幕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19日13时44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培养学生IT创新与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程序编码水平。

  2018年11月11日,传智播客广州校区首届“黑马杯”高校编程大赛总决赛在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本场大赛由传智播客广州校区主办,广东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开幕式上,传智播客广州校区校长刘天源发表致辞。

  刘天源校长表示,启动“黑马杯”竞赛是开启学子们对IT互联网技术的深入探索,为企业和社会输送IT高级技术型人才为目标。给各高校师生建立一个交流学习平台,希望同学们在这场竞赛中各自铆足劲头,赛出风格,比出水平。


  传智播客广州校区校长刘天源致辞


  据悉,本次大赛为团队赛,参赛选手必须以3~5人的小团队为单位,学生可以选择Java、Python、PHP、前端H5其中任意一种或多种技术实现互联网应用项目开发,项目类型不予限制进行比拼。

  据主办方介绍,大赛从2018年9月10日启动活动报名开始,经过10月24日初赛选拨,随后启动项目开发比赛,学生们历经半个多月设计、代码编写、测试等工作,经过评委项目预审,共有8组团队优胜者成功晋级总决赛。11月11日,在决赛现场进行项目展示讲解和答辩,评委评审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在现场的紧张气氛中,选手们利用所学知识,纷纷拿出团队创造的优秀项目,为评委们带来精彩的编程项目展示。选手们胸有成竹的精神面貌为大赛增添了活力。

  随着比赛的进行,一部部佳作逐一向大家展示。学生们的作品都引人入胜,将项目灵活的可拼搭特性,和可视化编程发挥得淋漓尽致。体现了高校大学生在IT创新与实践能力教育中取得的斐然成绩。学生对完成的项目进行展示讲解,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大赛组委会第一时间公布了决赛奖项。来自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代表队的《校园宿舍管理系统》项目荣获一等奖;来自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的《博客网站》项目荣获二等奖;来自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的《LostAndFound》项目荣获三等奖。


  评委们对学生作品进行评审和打分


  一等奖: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代表队《校园宿舍管理系统》项目


  一等奖项目展示


  二等奖: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博客网站》项目


  二等奖项目展示


  三等奖: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LostAndFound》项目


  三等奖项目展示


  优秀奖颁奖


  在点评环节,传智播客研究院杜宏老师表示,通过竞赛组委会的精心设计,老师们的悉心指导,用初赛、决赛等群体比赛,可以很好地调动大学生们对新鲜事物、对IT技术的敏感和兴趣,保持持续学习和实战的动力。“在比赛中,不仅可以展现同学们在程序设计方面的能力,在激烈的竞赛过程中,队员的创新能力、团队精神经过了考验,同时培养了他们在时间压力和情绪压力下分析和解决问题、编写和调试代码的能力,过程中的收获比结果更有价值。传智播客为促进中国IT人才成长提供了契机。”

  传智播客广州校区“黑马杯”赛事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与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其应用计算思维分析问题并进一步编程解决问题的综合应用能力。以培养学生的IT创新与实践能力,为企业和社会输送IT高级技术型人才为目标,通过“黑马杯”竞赛开启大家对IT互联网技术的深入探索。



  在大赛闭幕式上,参加此次编程大赛的老师们对参赛选手们表现予以赞扬,为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点赞并为他们一一颁发奖品。传智播客老师表示,传智播客教育是中国IT教育的强力推手,在过去十二年的努力下,传智人怀着“为莘莘学子改变命运而讲课,为千万学生少走弯路而著书”的使命,传智播客已经成功帮助20余万学子改变命运,实现了他们的梦想。

  “探索教育本源,开辟教育新生态”一直是所有传智人为之奋斗的终极愿景,相信在传智人的不懈努力下,大道不远,终在脚下。至此,2018年传智播客广州校区首届“黑马杯”高校编程大赛圆满落幕。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