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UI设计:关于平面设计鉴赏思路总结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21日17时20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一) 版式设计基础效果:

界面布局清晰:是否完成模块化设计,视觉引导是否考虑

(1) 文字字体使用合理:广告语主体文字应该适当进行字体设计,(易拉宝)阅读文字不能出现变形,绝对不能锯齿。

(2)界面元素间距、留白:排版设计中最重要的因素。

(3) 图文混合排版方式是否合理:不能影响文字的基本阅读。

(4)选图质量分析,选图是否与主题有关,清晰度,处理素材的能力

(5) 设计元素是否能表达出主题,界面中主题元素是否能够烘托创意的表达,不应该有没有目的性的元素。

(二) 项目背景:

l 如何与客户沟通:

项目需求是跟谁沟通的,是直接领导还是有人转述,沟通过程中需求方提出了哪些明确性的要求(比如配色要求,页面元素位置要求)。

(1)定位产品特点:

分析客户提供的资料,书写客户提出的一些需求点,延展头脑风暴出的一些相关元素,适当应该给出草图,学员作品出现草图照片即可。

(2)创意出发点:

思路清晰后,讲述作品创意的出发点,以及创新点在哪里,来自哪里,创意大多是通过结合别人的设计,融入一些自己的想法,比如平面字体设计中的 偷梁换柱 形象置换 名片设计中的后期工艺的应用到包装作品中 折页设计的主题是如何突出的。

设计参考:列举一些知名的品牌,在制作时就应该有意选择知名的参考项目。适当列举一下别人项目的创新点,自己是如何提取出来,如何与自己的想法融合的。

比如圣诞主题 元素选择 剪影效果制作 父亲节日表现

l 项目制作过程遇到的问题:

项目修正过几稿,为什么最终定稿这一份,每一稿用户的需求是如何发生变化的,设计师是通过哪些方法进行改良跟进的,没有差的设计只有不符合需求的设计

l 项目完成后的反馈:

通过一些数据说话会更好,比如发行量,阅读量,平面设计作品应用在哪些领域,如果可能自己可以打印出平面设计作品装订成册。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UI设计综合设计师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UI设计综合设计师培训学院

首发:http://www.itcast.cn/ui/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